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阅读
王彤院长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参赞李伟正一行
2024年1月12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在院办会客室会见来访的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参赞李伟正一行。

王彤院长对李伟正参赞一行来访中国发展研究院表示欢迎。王彤院长指出,中国和新加坡是有着悠久而深厚历史渊源、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这为双方保持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中新建交34年以来,双方始终互相尊重和理解彼此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并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引领和推动着双边关系发展。去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副总理兼财长黄循财相继访华,中新两国也从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开启了中新高质量合作新时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和新加坡的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和友好合作,既符合双方国家利益,同时也是对全球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李伟正参赞高度赞同王彤院长对于新中关系的解读和阐述,并感谢王彤院长和中国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以其社会影响力为促进新加坡与中国经济文化友好交流所做的积极贡献,同时热切希望今后能与中国发展研究院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机制,以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方式促进新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王彤院长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与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加强多元交流与战略对接,站在全球发展和时代进步的高度,共同为中新两国进一步精准把握战略合作方向、拓展拓宽拓实合作空间贡献智慧力量。上个月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纪念日,中国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为中新两国加强高质量合作、为两国企业进一步开拓双方市场创造了更大机遇。中国发展研究院和新加坡驻华大使馆要顺应时代合作与发展大势,共同推动中新两国在经济贸易、基础建设、社会治理、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等各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两国把握科技创新尤其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机遇;共同促进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尤其是年轻一代之间的文化探索与交流;共同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推进两国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兼策划与宣传部主任于航、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院长秘书高峰;北京万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军红等参加会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