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阅读
王彤院长会见腾讯云副总裁、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行业负责人曹磊一行
2024年3月29日中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院士在院办会客室会见来访的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云副总裁、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行业负责人曹磊一行。
曹磊副总裁向王彤院长简要汇报了腾讯To B业务创新发展和实践情况,并恳请王彤院长和中国发展研究院关注和支持腾讯公司并为其今后发展提供战略指导、智力支持和资源助力,同时希望能与中国发展研究院全面深入合作,围绕合作与创新,共同制定相关合作计划,共同谋划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大计。
王彤院长对腾讯新战略蓝图及其在To B行业的“数字化助手:基于腾讯云助力产业升级”定位表示认同,对腾讯云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迅速积累沉淀、实现转型突破,以强大科技实力研发出丰富完善的云产品,实现全国领先的自主可控供给能力并获得内外部认可和众多国家权威认证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王彤院长指出,腾讯公司是目前世界优秀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平台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民营企业中实力强劲的佼佼者,肩负着促进民营经济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责任和使命,要认真领会和全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对互联网企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开展新质生产力企业行动有关工作。中国发展研究院愿以国家新型智库平台的智慧和资源优势,助力腾讯公司未来进一步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并与腾讯云全方位合作,共同在新能源、工业制造以及能源的生产、分配、消纳等全产业链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提供多行业场景解决方案,实现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各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谈后,王彤院长向曹磊副总裁赠送其亲笔签名的专著。
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兼策划与宣传部主任于航、办公室副主任陈卫峰、数字化算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震;腾讯云智慧能源行业总经理杨军、首席架构师孙福杰、高级商务总监李赫参加会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