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阅读
王彤院长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研座谈

2024年4月2日下午,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率队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山东电力”)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国网山东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伟向王彤院长简要介绍了国网山东电力近年来的工作实践、创新探索、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特别介绍了国网山东电力在国家能源安全、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和新能源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王志伟董事长强调,山东作为中国能源大省,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国网山东电力将始终与党中央、国务院,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国网党组战略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确保电力供应安全,为国家电网公司和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王彤院长对国网山东电力以“求实、务实、扎实、真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国网党组决策部署,以改革提升发展质量、以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所作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王志伟董事长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以科技创新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强重大科技项目选题选项、全力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完善创新容错和激励机制等建议表示认同。

王彤院长还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能源电力发展方面作出的新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勉励国网山东电力在国网新一届党组班子领导下,按照新形势下国家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争当国家能源战略和国网发展战略的先行者,助力国家电网公司更好发挥基础保障性作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绿色转型,以能源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

王彤院长同时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以国家新型智库平台综合优势,助力国网山东电力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打造“齐鲁样板”,进一步发挥好示范性和代表性,深入推进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和省公司战略规划落地实施、行稳致远,同时更好发挥国网山东电力对能源产业链和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为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能源电力强国贡献智库和电网力量。

王志伟董事长感谢王彤院长对国网山东电力的关注、支持和建议,并表示希望今后与中国发展研究院加强智企合作,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指示,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要求谋划好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旗帜领航再登高 创新驱动走在前”行动,奋力建设“再登高 走在前”的卓越山东电力,同时也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赋动能、作贡献。

随后,王彤院长与王志伟董事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就新质生产力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应用及在国网山东电力落地的相关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后,王彤院长向王志伟董事长赠送其亲笔签名的专著。

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陆友星、院长秘书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峰、办公室副主任李芳芳;国网山东电力董事、党委副书记孙旭日,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李政,发展部主任石岩陪同参加座谈交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