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活动
抱团取暖 整合资源 做好大健康产业

全国健康企业联盟举行成立大会 王振国会长致辞 章琦院长作主旨演讲

■ 建立健康企业联盟,就是要集中并激发全体同道的智慧和力量,大家一起应对挑战,赢得可贵机遇
■ 产品的信誉和口碑完全没有问题,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源自于纯天然养生保健产品、绿色食品,正是人民健康所需求的
■ 建立健康企业联盟,可以整合我们现有的市场资源、销售网络,并通过持续不断的改进我们的服务,拓展市场会很快的
■ 品牌本身也是资源,科研力量、生产能力也是资源,把我们现有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我们的力量会大于1+1
■ 建立企业联盟,就可以优化我们的营销方法,以保证销售过程中给顾客提供超值的销售服务和高质量的运营模式

       本报讯(本报记者 司徒空)6月26日,全国健康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碧水蓝天的天然氧吧——长白山养生谷召开。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及相关健康产业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振国集团董事长王振国致辞,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副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著名战略家章琦作主旨演讲。
       王振国强调,大健康的理念,是建立在健康医学和生命科学的基础上,对一个人生命全周期和在衣、食、住、卧、行生活中健康全方位的关注。大健康时代对健康有着更全面和更深刻的内涵。一个人的健康、疾病和衰老皆为生命的不同状态,而健康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是受自身体质、功能、性格、思想,以及内外环境、生活条件和生活方式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的。
  大健康时代将防治疾病、延缓衰老、健康长寿统一纳入生命健康促进范畴,对身体、精神、环境三大方面的健康需求以及治病、保健、养生三大层面的健康实践给予全面关注,实现从疾病管理到健康管理,再上升到最高层次的生命质量管理,人类就此进入了一个大健康全新的时代。
       王振国指出,2012年国家卫生部启动了“2020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这一战略的核心是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以解决危害城乡居民健康的主要问题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防治结合的原则,采用适宜技术,以政府为主导,动员全社会参与,切实解决影响国民健康的重大问题。
       近年来,健康产业被资深行业人士断言为无限广阔的“兆亿产业”,更被赞誉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的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这是全球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所呈现的社会整体性诉求。而伴随大健康时代的来临,向公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和更具科技含金量的饮食、呼吸、健康类产品和服务,已经成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章琦在演讲中指出,健康产业发展的优势更加明显,市场规模巨大。据有关调查显示,全国有84.7%的公众对医学与健康信息最感兴趣。预防未发疾病、重视亚健康、养生养老的全民健康服务产业,可以转化为新的消费热点。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我国亚健康人群超过7亿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包括各类传染病在内,每年医院门诊量超过30亿人次,这样的市场需求是相当大的。对于医疗健康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但在新医改的影响下,医疗健康企业同样面临行业的洗牌。如果一个企业的产品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就很有可能被淘汰掉。所以医疗、健康企业更加需要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并形成一定的市场竞争力,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机遇就在眼前。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才能把握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
       为什么要成立健康企业联盟?王振国对记者说,第一,集体的智慧是巨大的。建立健康企业联盟,就是要集中并激发全体同道的智慧和力量,大家一起应对挑战,赢得可贵机遇,第二,产品是企业的命脉,我们各自企业发展到今天,产品的信誉和口碑完全没有问题,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源自于纯天然养生保健产品、绿色食品,正是人民健康所需求的。第三,优化市场销售网络。有好的产品,没有市场,没有占有市场,是很难到消费者手中。建立健康企业联盟,可以整合我们现有的市场资源、销售网络,并通过持续不断地改进我们的服务,拓展市场会很快的。第四,资源共享。集中人力与资金,是可以办好事,办大事。品牌本身也是资源,科研力量、生产能力也是资源,把我们现有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我们的力量会大于1+1。第五,健康产业的营销团队建设至关重要。建立企业联盟,就可以优化我们的营销方法,培养一支精干高效、市场需要的营销团队,以保证销售过程中给顾客提供超值的销售服务和高质量的运营模式。采用事件营销、公益营销、知识营销、服务营销、体验营销等多种手段,通过传媒、网络、企业形象宣传、品牌影响等来引导消费者;同时,通过不断提升售前、售后的服务层次,会赢得不同消费群体顾客的依赖。
   章琦最后强调指出,振国医疗集团专注于中药科研、疾病防治、养生保健、抗衰美容30多年,现有的四家医院、三个研究机构、二个药厂、一个养生谷,完全有能力作为联盟发展的基地和支撑的力量,完成为消费者从疾病预防、亚健康调理、养生保健、抗衰美容、养老疗养到生命终点提供全程健康体系服务。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