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发院力挺振国医院--保护发展中医药 服务惠及全人类
日期:2015-05-26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030    [关闭]

第五届全国彩丝带先进志愿者表彰暨乳腺癌防治“千百万”工程启动,王振国宣布:从即日起,凡到振国医院住院治疗的癌症病人,对确有困难者,可减免百分之十药费。章琦发表演讲分析中医药发展障碍,力挺振国医院,呼吁中医药抗癌走出国门

 

新闻背景:
       据报道,在中国每一分钟就产生6.4个癌症患者。中医药专家认为:癌症是慢性病,癌症可以预防和治愈,中医药抗癌大有作为。

 


       本报讯 (记者南歌子)4月15日,在第21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由中国妇女报社、国际癌病康复协会、振国医疗集团、香港天仙液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彩丝带志愿者表彰暨乳腺癌防治‘千百万’工程启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美国、香港、台湾的肿瘤专家和全国各地的优秀彩丝带志愿者300多人参加了大会。110名康复的彩丝带志愿者被评为先进个人并推选出“10大标兵”。彩丝带志愿者在战胜癌症后,用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谱写出一曲曲自强不息的生命颂歌。
   辽宁鞍山77岁的王永利,退休前是鞍钢集团化工总厂总经济师,战胜癌症后,他用一颗感恩的心加入到彩丝带志愿者队伍中来。会上,他和四位平均年龄70多岁的康复患者跳起了《天鹅舞》。
   近几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增长速度较快,并呈年轻化的趋势。为了加强乳腺癌的防治,由振国医疗集团和中国妇女报社发起,北京、上海、珠海、通化等地的振国连锁医院承办,总共筹措资金3000万元,全面启动乳腺癌防治“千百万”公益工程。具体内容是:“百”,救助100名贫困乳腺癌患者;“千”,为1000名乳腺癌患者进行防复发免费治疗;“万”,向全国妇女免费赠送80万本《肿瘤防治与康复》科普书籍。
       会上,国际癌病康复协会会长、振国医疗集团董事长王振国发表致词。他说:当人们看到身边的亲友患了癌症的时候,都会感到是那么沉重、那么悲观、那么恐怖……渴望能寻找一种有效的方法来挽救生命。今天,我们振国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探索,终于找到了一条中西医结合全程防治肿瘤新模式,通过优化流程,精准结合,采取人性化、个性化、小放疗、小化疗、大中药的方法,从而达到祛邪而不伤正,养正而不助邪的效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今天到场的许多癌症病人,有的被判为几个月的生存期,现在已经活了十几年了,这说明了什么呢?癌症可防、可治,不可怕!只要我们改变观念,采用新的医学模式正确科学治疗,就能够让人们在战胜癌症的道路上看到曙光!
   中国发展研究院与振国集团签订的“振国集团与中发院联手合力振兴中医药”的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这标志着国家战略研究机构再次进入中医药领域,为中医药造福民众、惠及百姓、走向世界谋篇布局。
   会上,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名誉主席、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副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作了精彩演讲。
   章琦呼吁,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生存繁衍的重要保障,是中华民族的功臣,是中华文化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谁否定中医药谁就是否定中华文化,是对历史的无知与背叛!
   章琦指出,社会上除了一些主张废除中医药的偏激学者外,更有一些中医药界、中华气功界的败类和骗子,如胡万林、张悟本、李洪志、李一等,他们为了追名逐利,给中华文化与中医药抹黑,危害人民健康,被授人以柄,使民众增大对中医药的不信任度。
   在演讲中,章琦道出了中发院力挺王振国与振国医院的原因:
   王振国为中医药抗癌潜心钻研,奋斗了几十年,研究成功了系列抗癌药物,救了很多癌症患者,功不可没!
   王振国是一个负责任、有爱心、有慈善之心的复合型人才,他既是一位悬壶济世的好中医又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人才难得,需要社会爱护并给予帮助。
       章琦强调,振国医院与中国发展研究院牵手后,要做的几件事是:帮助振国医院把脉会诊,制订新的发展战略;帮助振国医院提升科研能力、医疗水平与管理水平,全面推行品牌战略;帮助振国医院控制成本、让利于民,惠及每一个癌症病人,使大家看得起病,吃得起药,治得好病。携手发展中医药,服务惠及全人类。
   大会就中医药抗癌课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海外专家作了中医药抗癌国际医学研究成果报告。
记者从振国集团了解到,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振国集团将组织万名患者到通化养生谷、北京、上海、珠海医院疗养,并在上海创办肿瘤康复培训学校。七月将在吉林通化召开国际抗癌联盟大会,推广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冲击疗法等新技术,推广国际抗癌名药中国1号天仙液的应用,惠济更多人的生命。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