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振国:敢与癌魔争高下的中医药专家
日期:2015-05-27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272    [关闭]

本报记者  南歌子

 

      

       王振国:主任医师,研究员、教授。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科技英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国际癌病康复协会会长、国际健康健美长寿学研究会副主席、北京振国肿瘤研究中心主任、长白山药物研究所所长、振国肿瘤医院院长。王振国从事抗癌药物研究和临床工作40余年,擅长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肿瘤,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因发明抗癌中成药及“王振国冲击疗法”先后获得六项国际大奖,在第38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荣获“世界发明最高个人研究奖”,授“将军勋章”、“骑士勋章”和“比利时王国荣誉奖牌”,为民族医药走向世界作出了重大贡献。王振国先后承担国家“七五”重点攻关等五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同时,在北京成立了生物治疗研究中心,把干细胞技术引进肿瘤防治、疑难杂病、抗衰美容的临床应用,取得明显效果。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四次接见王振国,对其研究成果及在抗癌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国内外数百家媒体多次报道了王振国教授攀登抗癌高峰挽救患者生命的感人事迹,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了《雪飘无声——王振国的故事》一书。

 

       最近,一本来自台湾陈海威先生编著《有癌,有爱!》的书引起肿瘤患者的关注。书中很多康复的患者讲述了自己战胜癌症的故事,特别是用20篇权威科研单位的实验报告和在国际上发表的9篇论文无懈可击地证明:著名肿瘤专家王振国研究员研究的抗癌药物,取得重大突破,其有效性令世界震惊!中国的中医药正在为人类抗击癌魔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王振国,从长白山走出的抗癌专家,为了一个承诺,40年的追求与坚守,始终坚定一个理念:攻克癌症,中药先行。

 

抗癌新药


       王振国从事抗癌药物研究是从1972年开始的。从通化卫校毕业的王振国被派到通化县六道沟卫生院实习的第一天,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竟“扑通”一声跪在他的脚下,小手紧紧地搂住他的大腿:“大夫,救救我妈妈吧!求求你了!”从那一刻起,他默默许下承诺:一定要找到抗癌药物。经过多年的努力,王振国搜集了1200个治疗癌症的药方、验方。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开始了抗癌药物的研究。经过23次的反复实验,从最初的30味的组方,到几经曲折后提取有效成分而成的小巧的胶囊。1983年8月,王振国终于拿出了自己研制的抗癌新药——13瓶1300粒棕褐色的胶囊。
       1985年11月14日,在北京召开“天仙丸”专题汇报会。到会专家认为:“天仙丸稳定病灶,缓解症状,减轻疼痛,对肝脏功能无影响、无毒副作用;其苗头可观,确有潜力。”
       1986年10月17日,国家科委宣布“天仙丸研究中标,被正式列为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2岁的王振国成为我国中医药治疗肿瘤十大攻关课题中最为年轻的科研主持人。
       1988年8月25日,“复方天仙胶囊”终于通过了国家新药审批,成为卫生部实行药政法后批准投产的第一个抗癌中药。同年,又在美国申报了国际专利。
       1989年11月10日,专家们又一次云集北京,通过了由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主持的“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抗癌中药‘复方天仙胶囊’研究验收”的国家级鉴定。
       1988年8月经卫生部批准投产,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泰国、印度、英国、法国等三十多个国家的癌症患者纷纷购药,现已经应用治疗达二十多万人,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冲击疗法


       方法创新是有效治疗癌症的关键。在西方国家,癌症治疗一般是三板斧:手术、放疗、化疗,对Ⅲ期病人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好办法。王振国根据多年临床经验,2000年,他提出了中药抗癌冲击疗法,通过口服、肌注、雾化吸入、栓塞、外贴等多途径大剂量给药,使血液中的药物浓度增高,迅速杀伤消灭癌细胞。冲击疗法既倚重西医理论和治疗准则,又充分体现中医扶正培本、软坚散结、清热解毒、补气养血。中药抗癌冲击疗法给癌症患者带来了新生的希望。
       中药抗癌冲击疗法的机理是:抑制肿瘤新生血管生长,使肿瘤坏死缩小;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吞噬癌细胞;杀灭癌细胞,使肿瘤组织钙化液化;促使癌细胞组织纤维化,阻断转移。


 

走向世界

 

       王振国的抗癌药物研究和“冲击疗法”的临床实践,引起国际上科学界和同行们的广泛关注。先后获得“第30届美国癌症药物大奖”、“全球华医健康与和平贡献奖”等6项大奖。1989年12月7日,王振国发明的抗癌中药“复方天仙胶囊”,荣获第38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唯一的“世界个人发明最高研究奖”,授予“将军勋章”、“骑士勋章”、“比利时王国荣誉奖牌”。这是中国自1986年参加每年一度的尤里卡发明博览会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国际发明家主席冯·勒摩尔特尔博士紧握王振国的手说:“你是我发奖以来第一个这么年轻的科学家,祝贺你!”。回国后,国家科委和新华社专门组织了新闻发布会。表  彰王振国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做出的突出贡献。
       自1999年开始,王振国研究院发明的抗癌中药“天仙液”经台湾青杏医学文教基金会、台湾大学医学院、日本北海道新药开发研究所、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等历经13年研究的20项试验报告,经台湾大学附属医院乳腺癌人体临床实验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癌症研究中心鼻咽癌人体临床实验,再次佐证该中药曾对乳腺癌的患者疗效率高达83.3%;并对随机选样各类癌症患者平均疗效高达45.7%的临床试验成果,可有效增加癌病T淋巴细胞的免疫活性。2011年,该中药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NCI正式授予THL—P药典字号(C88275)。
       到目前为止,王振国牌系列抗癌药已发展为10种剂型,20个品种为国家准字号药,全世界70多个国家300多万肿瘤患者使用。 2006年,王振国牌系列药被评为“中国抗癌药品十大影响力品牌”。现在,王振国用他研制的“救命中药”,在人类抗癌的崎岖道路上,高擎中医药大旗,迎风矗立,横扫癌魔,为人类的生命与福祉,勇敢求索,踏歌前行……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