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国发展研究院
日期:2012-11-29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512    [关闭]

参与改革 建言献策 影响中国

 

今天,我们共同来回顾中国发展研究院走过的十年历程,我认为完全符合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的论述。中国发展研究院扎根民间,严于律己,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民间智库参与改革、建言献策、影响中国的成功之路,她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大力推广,这是中国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大力推动政治体制改革的又一生动案例和丰硕成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在座谈会上与艾丰院长亲切交流

 

十年前,我在上海担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时候,章琦先生来找我,与我商量共创中国发展研究院之事,并请我担任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经过慎重思考,我认为这件事符合中国改革开放与民主政治建设的大方向,是经济改革、政治改革发展的必然需要。因此我在请示有关领导同意后,欣然担任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并积极参与中国发展研究院策划举办的相关重大活动、论坛和研讨会。

中国发展研究院在艾丰、章琦的领导下,十年来果然不负众望,他们不要国家一分钱,却主动向党和国家领导人建言献策,成功策划实施了江阴-靖江跨江联动战略、保护长江万里行、保护和发展中医药战略、中国品牌节、上海创意产业发展战略、长吉图战略的实施咨询方案、东北亚合作方式论证与路径选择报告、低碳吉林规划实施纲要等等,取得了骄人业绩,持续影响了中国,得到了多位国家领导人的支持、批示和赞扬,也得到了各地政府与老百姓的真心拥护,来之不易啊!

十八大已经成功召开,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我希望中国发展研究院继续抓住机遇,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在未来的岁月为中国的经济转型、政治体制改革、文化大繁荣战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出席今天座谈会的有多位德高望重的领导、著名的专家学者、资深的媒体人、企业家等,希望大家为中国发展研究院望诊把脉、出谋划策,帮助中国发展研究院实现他的远大而崇高的目标:关注中国发展战略,打造中国兰德公司。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