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把握新机遇 开创新局面
日期:2016-10-25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291    [关闭]

                                                   把握新机遇 开创新局面 

                                                         2016 新形势下国际并购与中国机会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刊讯(记者薄乐、王心桥、尚菲) 20161023日上午10时至12时,由中国发展研究院、美中首都城市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华智库》承办的“2106新形势下国际并购与中国机会研讨会”在北京中国发展研究院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原宏观组组长、著名经济学家景学成,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著名战略家章琦,美国纽约州副议长、著名国际立法人士 Felix.Ortiz 菲力士W.奥迪兹,美中首都城市友好协会副主席、著名国际法律、金融专家唐兆凡博士,中国国电技术总监、副总工程师、中国能源投资专家申景泉,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牟善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智库专家、《中华智库》常务副总编辑陈旭东主持。

 

         

会议就2016年国际经济出现的新情况、新趋势、新动态进行了分析,与会代表针对国际并购这一课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并形成诸多共识。

章琦院长在致词中指出,现在世界形势复杂多变,中美两个大国的稳定及合作尤为重要,虽然目前两国还存在一些分歧,但是和平发展是必然趋势,希望与会代表借此副议长访华及参加此次研讨会之机,为增强两国互信及推动两国企业和智库之间的合作助力。章琦强调,中美和,世界兴;中美战,世界亡。

菲力士W.奥迪兹副议长在主旨演讲中说,我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多次访华,致力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及推动政府间、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效。这次访华主要是在世界新的格局下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并购牵线搭桥、创造机遇与条件。

景学成在发言中坦言,中美两国不能战争,应当共同走和平发展之路。中美对抗,不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美是世界和平发展的稳定器与加速器。

    研讨会上唐兆凡、申景全、牟善荣、陈旭东以及纽约州副议长助理 Angele Zhang 法学博士李应智、中科联合集团董事长吴松、启迪清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闫俊杰等都做了精彩发言,中概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麒森、标融控股董事长郭睿、嘉善能源董事长方爱毅、中铁十六局城建公司业务总经理周庆海、北京瑞祥科技董事长慕景会参加了研讨会。

鉴于菲力士W.奥迪兹副议长及唐兆凡博士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及为促进中美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做出的贡献,中国发展研究院分别聘任他们为中发院国际问题荣誉研究员和中发院国际法律、金融研究员。

研讨会上,菲力士W.奥迪兹副议长向章琦院长发出了访问美国的邀请。

    研讨会期间,著名国画家刘登军向奥迪兹副议长赠送了画作。湖北恒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乐、长春电力设备总经理王涛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提供了大力支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