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出席章琦教授新书发布会暨章琦工作室揭牌仪式并致辞
日期:2018-03-12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011    [关闭]

王彤院长出席章琦教授新书发布会暨章琦工作室揭牌仪式并致辞

 

 

章琦教授(左)与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右)

      2018310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王彤博士应邀参加著名战略策划家、中国发展研究院创始人章琦教授新书《媒体解读章琦从记者到战略策划家》发布会暨章琦工作室揭牌仪式并致辞。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彤博士(右)与新东苑国际董事长沈慧琴女士(中)、章琦教授交流(左)亲切交流

    随后,王彤院长与中国养老十大品牌之一、上海地区首个绿色养老建筑项目、海派文化智慧养老综合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的开发商新东苑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沈慧琴女士,就智慧养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及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章琦,中国发展研究院创始人、董事局副主席。中国发展研究院终身院长、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名誉主席、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

      章琦曾在电台、电视台、报社等多家新闻媒体任记者、编辑、记者部主任、总编辑、社长等。后担任过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主任、东方教育集团副总裁、沈阳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等,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金融学院等院校讲学,兼任多家大学客座教授。

      作为国内一名杰出的战略创意策划专家与社会经济学家,章琦先生在上世纪90年代以“海南国际椰子节”的创意和实践,荣膺国家级最佳策划大奖,并被评选为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被海南主流媒体誉为“点燃圣火的人”。

       2004年,章琦又创意策划发起了旨在唤醒全民族环保意识,由全国政协和中国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大型环保公益性活动——“保护长江万里行”,取得了巨大成功。章琦也因其为长江环保做出的卓越贡献被评为首届“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2 0 0 5中国最具影响力1 0 0人”之一,并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生态和环保杰出成就奖”,被中央主流媒体誉为“长江之子”。2005年被中国策划业界授予功勋策划家的最高荣誉称号与奖章。

       2006年,面对一股否定中医中药的逆流,章琦先生又挺身而出,通过调研撰写了“为中医药平反正名”的长文,在《南方周末》上整版发表,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他上书中央,建言全国政协与国家中医药局,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为振兴中医中药勇立潮头,呕心沥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1年,带领专家组深入吉林调研,撰写了多份战略咨询报告,找到了落实长吉图战略的金钥匙,推动了东北亚的和平发展与东北地区振兴。】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