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长春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日期:2012-05-19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987    [关闭]

高广滨会见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

   

    18日,由中国发展研究院与长春市工商联联手组建的长春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在长春宾馆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该中心揭牌。

长春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右一),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左一)共同为该中心揭牌。(龚尚 摄)

    为进一步加快长春民营经济发展,中国发展研究院与长春市工商联联手组建了长春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按照约定,双方将积极加强长春市民营经济政策研究,每年由市工商联选择十户企业,由中国发展研究院组织专家进行专项咨询,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双方将积极推进金融方面的合作,中国发展研究院将帮助长春市总商会组建私募股权基金,建立多种形式的民营经济金融平台,加快担保公司、小型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建设;双方将加强对长春民营企业的培训工作,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大讲堂等活动,由中国发展研究院专家定期为长春市民营企业家作专题报告,帮助其提升创新能力。

    仪式开始前,高广滨会见了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艾丰一行,双方就民营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高广滨说,长春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十分必要。刚刚闭幕的吉林省十次党代会提出要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殷实富裕、自信尊严、充实快乐、和谐安全、舒适健康的新要求,确定了实现“两翻番”、“双倍增”、“七跃升”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富民增收是关键所在,这就要求我们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壮大民营企业。当前,长春的民营经济正处在一个跃升的关键时期,但与南方发达城市相比发展得还不够快,正需要借助中国发展研究院这样的“外脑”,让我们的民营企业少走弯路,多长见识,提升层次,进一步把长春的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仪式结束后,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吉林分院院长王华巍与市工商联书记薛文革签署了《中国发展研究院与长春市工商联战略合作协议书》。

    长春市副市长侯建民及市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朱大明 通讯员朱公寅)

    ——2012年5月19日《长春日报》

    链接:http://ccrb.1news.cc/html/2012-05/19/content_234943.htm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