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习近平向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致贺信
日期:2019-10-26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293    [关闭]
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于10月26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遇到一些曲折困难,但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转,各国利益日益交融、命运更加休戚与共是大势所趋,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继续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经济全球化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视频:习近平向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致贺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开幕演讲。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鲜明指出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转,郑重宣示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态度,表达了中国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决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21世纪理事会共同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21世纪理事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于10月25-27日举办,为期三天。

触摸中国变革脉络  前瞻全球发展趋势

本届会议对国内外、海内外以及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中国经济发展问题、全球治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和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并提出“改革开放再出发”一周年,就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展望、“一带一路”与产业合作、粤港澳湾区建设、数字经济与全球合作新前景、中国金融开放和世界金融市场等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视频:“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宣传片)

助阵粤港澳大湾区  改革开放再出发

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是,特别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和世界著名湾区的市长们召开世界湾区市长圆桌会,讨论湾区发展经验。

本次“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召开,充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风貌,更鲜明地表达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时代主题,彰显中国积极参与新一轮经济全球化、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聚集全球领袖级人物  奏出时代强音

本届会议聚集了包括30余位全球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我党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企业家在内的约600人与会。

外方嘉宾不仅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来自G20等国家,覆盖面很广。其中邀请了十几位外国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包括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保加利亚前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克罗地亚前总统约西波维奇、拉脱维亚前总统扎特莱尔斯、比利时前首相莱特姆、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意大利前总理蒙蒂、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等。还有英国剑桥大学政治和国际研究系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德国荣根财团总裁彼得•荣根等学界、企业界的杰出代表。他们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具有全球影响力。

参加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的外方嘉宾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世界各国同中国的交流,对于真正“读懂中国”,切实增进彼此相互了解和认知有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