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会见中商联合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洺鑫一行
日期:2019-12-05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429    [关闭]


2019年12月5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在院办会见了来访的中商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洺鑫一行。


双方就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沟通,共同商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强强联手,精诚合作,推进中国能源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彤院长向许洺鑫主席赠送了个人专著《世界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合影留念。
 
12月3日中商联合能源集团旗下中商全联售电集团董事长张晓桐的来访,为本次会谈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3日的会谈中,张晓桐董事长向王彤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商全联售电集团的发展战略及展业模式。中商全联售电集团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015年3月1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国网公司的相关政策和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通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当前,中商全联售电集团已在全国二十余个省份建立城市运营管理公司,务实助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帮助企业节能减排、降低成本、安全用电。
 
王彤院长认真听取了张晓桐董事长的介绍,对中商全联售电集团的战略发展及模式表示高度认同,认为,中商全联售电集团目前所做的事业急整个能源行业之所急,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王彤院长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将发挥国家智库平台优势,助力中商全联售电集团发展,希望其继续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把握自身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优势,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助力国家电改事业全面落实。


中商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经国家工商总局审核批准成立,总部位于首都北京,实注资本7亿元,法人代表许洺鑫。集团隶属国务院国有资产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注册的国有独资公司。


中商联合能源集团以中商联合建设开发集团、中商全联售电集团为依托,全资控股并购了中安华戎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中商全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矿政达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亚太经合商业国际保理(深圳)有限公司、西藏中矿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集团业务以智能数据匹配融合为核心,其中包含多项技术开发、能源配置、地产建设、投资服务、传播教育、钢铁销售、石油销售、天然气销售、煤炭销售、汽车销售、环境污染治理、文化传媒传播、影视拍摄投资、文化教育投资、儿童扶贫投资、创业孵化器投资、农业园区投资、名优特特色产品采购、礼品采购、办公用品采购、加工品投资、打造综合管理运营体系、城市开发建设、医疗康养休闲、水电环保、矿业新能源、碳电交易、安全产业、科技、海上旅游等。集团秉承“充分运用实力雄厚的股东背景和国家级综合资源整合大平台,以产业+资本,助力于“金融服务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宗旨,经过长期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拥有几百家子公司,资产突破二百亿元的大型综合性产业投资集团。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