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率调研组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考察调研
日期:2020-08-28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781    [关闭]


2020年8月28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率国网重大战略课题调研组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考察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抵达江苏省常熟市,考察有着“万里长江第一廊”之称的苏通GIL综合管廊。

于2019年9月26日正式投运的1000kV特高压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是世界上首次在重要输电通道中采用特高压GIL技术,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超长距离GIL创新工程,其输电电压等级、距离、容量、施工难度均为世界之最;它位于华东特高压交流环网合环运行的咽喉要道,是华东特高压交流环网合环运行的控制性工程,为华东地区打造了一个“聚能环”。它的投运对优化能源配置、保障电力供应、防治大气污染、拉动经济增长、引领技术创新等具有显著的综合效益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下午,调研组一行赶赴苏州工业园区调研开放式能源互联网共享服务平台,随后前往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参加座谈会。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宏钟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苏州供电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副总经理王锡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实际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地方供电公司如何与时俱进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国网能源互联网新战略提出全新思路及建设性意见,双方就此展开研讨。王彤院长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为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的长足发展提供国家智库平台支撑和更高水平的智力支持,助力打造国网改革创新新标杆,为国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战略目标服务,为实现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独立建言献策。苏州供电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在中国发展研究院的支持和指导下,苏州供电公司将矢志攻坚,创新奋进,争当国网公司、江苏省公司战略落地的最佳实践者,做好国网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王彤院长与陈宏钟总经理(左)

中国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喻新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邱洪基,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红星,国网能源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能源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郑厚清,中国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峰,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陆友星,中国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研究员魏东,中国发展研究院能源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樊兵,国网能源研究院能源数字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威、高洪达等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