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剑指中国水污染 力挺华强“船改气”
日期:2013-04-17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536    [关闭]

    本网讯:4月17日,在合肥稻香楼宾馆,我院执行院长章琦与华强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三喜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全面介入中国水污染治理。


    2004年,由我院倡议发起并携手全国政协共同实施的保护长江万里行活动,首次向世人揭露了长江水污染的真实情况,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唤醒了中国十三亿人民的环保意识,起到了“报晓鸡”与“撞钟人”的作用。九年过去了,治理中国江河水虽然已引起各级政府与百姓的重视,局部地区有所遏制与改善,但保护与发展依然矛盾重重,有些地区水污染更趋严重,癌症高发,老百姓深有怨言。华强天然气公司找到了症结所在,他们认为治理中国水污染,必须从源头上控制,有效途径之一就是要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代替污染严重的柴油,让江河湖海中航行的船舶改用天然气为动力。华强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1研究所合作,攻坚克难,现已取得成功,并将进入实施阶段。章琦院长表示,治理中国江河水,造福亿万人民,始终是中国发展研究院追求的目标,我院将全面介入全力支持这一利国利民项目的实施,与华强公司、711研究所一起,为治理中国水污染,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作出不懈的努力。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华强公司党委书记王士雄、我院执行秘书长牟善荣。(卫红)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