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会见水印养老社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汪勇一行
日期:2024-01-16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06    [关闭]

2024年1月16日下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在院办会客室会见来访的水印养老社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印中国”)总裁汪勇一行。


汪勇总裁简要介绍了水印美国及其关联公司水印中国的创立和发展情况:水印公司是知名持续照护养老社区品牌,其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泉水养老社区公司,2006年更名为水印养老社区公司,目前在美国23个州管理72个不同规模类型的养老社区,共计12000个居住单元,资产价值超过35亿美元,其养老居住单元数在美国养老公寓协会(ASHA,American Senior Housing Association)排名第十位(截至2023年9月)。水印中国是水印美国的关联公司,获得水印美国授权在中国地区使用水印品牌及水印美国的技术人力支持。水印中国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下属公司分别成立了合资管理公司,同时也管理不同的养老社区。在合作模式上,水印中国主要以医康养项目的全周期品牌和管理运营合作为主(含市场调研、项目策划、设计、营销、筹开和管理运营),同时还有委托管理、项目投融资以及康养旅居业务合作等。

汪勇总裁提出,希望王彤院长和中国发展研究院关注和支持水印中国,并为水印中国的当下和未来发展提供战略指导、智力支撑和资源助力。

王彤院长对水印公司近40年来精心打造和维护持续照护养老社区品牌所取得的规模优势、成熟产品线优势及其所获得的多个专业奖项给予肯定,认为在目前进入中国的国际养老社区品牌中,水印的产品线最具综合优势。王彤院长指出,我们党和国家高度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1月15日刚刚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文件中特别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促进事业产业协同,加快银发经济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培育高精尖产品和高品质服务模式,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其中大有可为。

基于此,王彤院长对水印中国寄予厚望,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国家新型智库平台优势,持续关注并支持水印中国相关业务开展,帮助其进一步明晰战略定位、优化发展模式、创造最优价值,打造适应和服务于中国特色养老事业的、活力绽放的创新型优质社区标杆项目,助力中国养老社区产业更快更好发展,为促进中国银发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将来也必将为全球应对老龄化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陆友星、副秘书长兼策划与宣传部主任于航、院长秘书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峰;水印养老社区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琦、项目经理姚佳诚参加会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