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会见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晓钟一行
日期:2024-03-07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40    [关闭]
2024年3月7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博士在院办会客室会见来访的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晓钟一行。
刘晓钟副秘书长首先表明来意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政协相关工作情况,同时提出请王彤院长和中国发展研究院对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
王彤院长对山东省政协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书写出一份“高质量履职答卷”表示赞赏。王彤院长指出,山东是实体经济大省、沿海开放大省,也是传统文化大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战略支点”和“战略枢纽”地位凸显。山东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文史底蕴和文化自信打造城市品牌,讲好山东故事,着力增强济青双核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综合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各个城市明晰定位、统筹合作、联动发展,按照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王彤院长特别提及并表示高度认同山东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3月6日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所作的新部署,围绕“做好沿黄合作文章,共同深化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所提出的相关具体建议。王彤院长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历来都非常关注和支持中国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也愿与山东省政协在调查研究、建言资政等方面通力合作,助力山东省在广泛咨询、科学论证基础上制定和明确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城市规划和发展战略,充分发掘和运用山东在产业结构、港口集群、文化文史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强区域协调联动,共同深化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构建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格局”,加快建成“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走在前,开新局”,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贡献山东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山东之为。
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陆友星、副秘书长兼策划与宣传部主任于航、院长秘书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峰、办公室副主任李芳芳;山东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处长邢晓东、研究室调研处副处长李因亮等参加会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