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赴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考察调研
日期:2024-03-10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82    [关闭]

2024年3月10日,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院士率队赴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河南电力”)考察调研。


在参观考察后的座谈交流中,国网河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钟筱军对王彤院长到访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网河南电力近年来的工作实践、创新探索及取得的成绩。国网河南电力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张立庆,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杜利民,发展部主任王磊等相关负责同志作具体工作汇报。

王彤院长对钟筱军董事长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积极主动作为、敢为人先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表示钦佩,对国网河南电力在战寒潮、保供电,提升电力保障水平,构建乡村振兴新图景,服务新型工业化、重点产业链,以电力赋能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斐然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王彤院长在座谈中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能源电力发展方面作出的新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就如何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落实党和国家新时期重要方针政策,严守安全底线,力争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新时代宣传工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提出相关建议,供国网河南电力实践参考。

王彤院长对国网河南电力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勉励其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能源电力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争当国家能源战略和国网发展战略的先行者,助力国家电网公司更好发挥基础保障性作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绿色转型,以能源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王彤院长同时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以国家级新型智库平台综合优势,为国网河南电力纾困解难,双方协同策划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具有实际意义和研究价值的课题项目,扎扎实实为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钟筱军董事长对王彤院长的建议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愿与中国发展研究院加强智企合作,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指示,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要求谋划好各项工作,助力推动国家电网发展战略目标落地实施、行稳致远,并进一步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更好发挥国网河南电力对能源产业链和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为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省高质量发展贡献电网力量。

中国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陆友星、院长秘书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峰、河南分院院长张华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