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应邀出席克罗地亚前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欢迎晚宴暨世界领袖俱乐部启动仪式
日期:2024-03-22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91    [关闭]


2024年3月22日晚,克罗地亚前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欢迎晚宴暨世界领袖俱乐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院士应邀出席活动并与约西波维奇进行友好交流。


世界领袖俱乐部主席李晓华致欢迎辞


克罗地亚前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致辞

王彤院长对约西波维奇此次来华访问表示欢迎。王彤院长指出,中国和克罗地亚有着悠久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传统,中克两国人民也在长期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克两国友谊必将不断深化,中克双方合作必将行稳致远。王彤院长盛赞约西波维奇在任时为推动中克各级别、各领域对话以及多领域合作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积极成果,同时向约西波维奇简要介绍了中国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中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愿与约西波维奇一道,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为推动中克友谊与交流合作持续深化贡献力量。

约西波维奇感谢王彤院长及主办方的悉心款待,对王彤院长近年来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与贡献表示赞赏。约西波维奇特别向王彤院长表达了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崇,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它为所有参与其中的国家带来了实际益处和更多机遇,克罗地亚也受益匪浅。中国与克罗地亚合作共建的“一带一路”项目,包含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和风电项目等,周期短而质量高,充分展示了中国以高标准建设高难度项目的能力,也助推了克罗地亚的交通融合和绿色发展。不仅如此,“一带一路”倡议中还包含着文化的交流互通,利于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加全球合作共识。约西波维奇表示,今后愿加强与中国发展研究院等智库机构的交流,希望以此带动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克罗地亚考察投资,带动更多中国朋友赴克罗地亚旅游观光,期待双方未来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席间,王彤院长与约西波维奇就当前国际形势交换了意见,就双方共同推进中克两国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愿共同努力,为加强中克友好关系、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还进行了世界领袖俱乐部启动仪式。

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秘书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峰、办公室外事助理陈怡妃陪同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