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彤院长会见阿根廷中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吴龙福一行
日期:2024-03-27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98    [关闭]

2024年3月27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彤院士在院办会客室会见来访的阿根廷中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福州市进出口商会阿根廷分会长、阿根廷Hidrocuyo集团公司董事长吴龙福,阿根廷Hidrocuyo集团公司总经理圣地亚哥,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兴一行。


吴龙福理事长和圣地亚哥总经理首先感谢王彤院长和中国发展研究院长久以来为促进阿根廷与中国经济文化友好交流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分别介绍了当前阿根廷国内政治经济现状及面临的发展困境,以及正在建设中、建成后由阿根廷Hidrocuyo公司负责运营维护的阿根廷圣克鲁斯河奈斯托尔•基什内尔总统水电站和豪尔赫•赛佩尼克省长水电站项目(以下统称:“圣克鲁斯水电站项目”)。随后,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兴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在圣克鲁斯水电站项目中的建设情况。吴龙福理事长一行表明来意,恳请王彤院长和中国发展研究院以其智慧和社会影响力助力推动圣克鲁斯水电站项目在阿根廷政治经济新形势下如期且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并为建成后顺利运营维护打下良好基础。

王彤院长对吴龙福理事长一行再次来访中国发展研究院表示欢迎,对阿根廷中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阿根廷Hidrocuyo集团公司、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发展研究院的信任和赞誉表示感谢。

王彤院长指出,中国始终将阿根廷视为在拉美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双方曾在国际事务中共同维护和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堪称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而圣克鲁斯水电站项目是中阿两国在十年前共同发起并在两国国家领导人共同见证下正式签署了融资协议的“丰碑”式合作项目,其对于巩固中阿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国人民友谊而言意义非凡。

王彤院长表示,中国发展研究院愿作为中国和阿根廷在圣克鲁斯水电站项目方面加强多元交流与战略对接的桥梁和纽带,助力理顺和创新中阿两国企业合作关系,确保双方所组成的联营体在新的政治经济形势下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各自在相关方面的优势资源,确保项目如期且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中国发展研究院也将在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维护过程中提供战略指导,切实助力阿根廷改善自身能源结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实现对周边国家的电力出口。

王彤院长希望阿根廷中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阿根廷Hidrocuyo集团公司及相关力量,充分发挥在阿根廷的影响力向米莱总统谏言,要顺应时代进步和全球合作发展大势,加深对其他国家尤其是对中国理念和中国发展的正确认知和客观了解,尊重差异,包容互鉴,从符合两国长远发展的共同利益角度出发,以务实的姿态看待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不断增进双方互动互信、促进双方互利共赢,与中国和全球其他国家务实合作、共享和平、共同发展。

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金栋、副秘书长兼策划与宣传部主任于航、院长秘书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峰、办公室外事助理陈怡妃参加会见。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