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研究院领导
领导关怀
大事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2.01.29  论坛执行主席、著名策划专家章琦关于在上海举办“世界银行家峰会”策划建议书受到中国人民银行高度重视,戴相龙行长、刘廷焕副行长、蒋超良行长助理和许罗德主任分别做了重要批示,要求上海分行筹划会议方案,并报总行。

 

2002.03.08  由上海企业发展论坛主办的第一期《论坛报》出版,由论坛主席艾丰报头题字,论坛执行主席章琦发表创刊词,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邬鸣飞撰写了《大家的“论坛”大家办》的文章。

 

2002.04.18  上海企业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图书馆举办“温州民营企业为何能成为世纪大赢家”演讲会,温州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马津龙,中国·华峰集团副总经理陈积勋,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董辅礽,中国·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主任艾丰,分别作了题为《温州模式的发展历程与启示》、《华峰集团的成长之路》、《温州模式的成功与中国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精心培育企业文化,做强做大企业,创建世界名牌》、《民营企业和品牌战略》的演讲,参会人数超过500人,盛况空前。国内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2002.05.25  上海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图书馆举办“入世后中国银行业的发展与改革”演讲会,由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管理司司长王华庆博士主讲。

 

2002.06.05  “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联合推荐评选活动在京揭晓,论坛主席艾丰、执行主席章琦获此殊荣,一同当选的还有余明阳、陈放、叶茂中、陈国庆、梁中国、朱玉童、王克、谭新政等在各自领域中成绩显著的策划专家。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国际MBA及案例教学研究中心、《中国策划》杂志、中国策划研究院、广州大学等单位发起,《人民日报》、《中国经营报》、《名牌时报》、《品牌》杂志、《广告导报》杂志、《广告人》杂志、《科技智囊》杂志、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等众多媒体支持,国内14个城市共计39人获得提名,经过多轮筛选正式确定。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咨询策划业日趋走向成熟。

 

2002.06.24  《解放日报》社成为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解放日报》社副总编辑余建华成为论坛组委会副主席,《解放日报》社经济部副主任李蓉成为论坛组委会副总干事。

 

2002.07.18        上海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图书馆举办“名牌企业的成功之路”

演讲会,由我国名牌战略最早倡导者之一、名牌理论权威专家、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主任、论坛主席艾丰教授主持点评,海尔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安喜、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信军分别作了题为《创新与世界名牌》、《恒源祥的品牌之路》、《上海,将诞生怎样的民营企业?》的演讲。

 

2002.08.24  上海企业发展论坛承办“布林线”创始人约翰布林格“证券市场技术分析”中国巡回讲(上海)演讲会

 

2002.09.01  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2中国名牌大会”和“2002中国名牌论坛”于9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等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家有关委、部、局、行业协会领导,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我国经济学、企业管理、名牌理论的著名专家,全国企业界代表和新闻记者共700余人集聚一堂,共商发展中国名牌大业。

 

2002.09.26  上海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图书馆举办“企业家怎样避免大败局”演讲会,由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企业管理研究专家、中国企业管理推进行动组委会副秘书长、论坛执行主席章琦教授主讲。众多中外媒体作了报道

 

2002.11.29  中国发展研究院经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注册创立。

 

2002.11.27-28  为了做好目前世界唯一一条高速磁悬浮商业运营线(上海磁悬浮快速列车示范运营线将于2003年年初单线试运行)项目的经营工作,该项目建设单位上海磁悬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磁悬浮快速列车线现场召开“磁悬浮经营策划研讨会”,委托我论坛出面,邀请全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对上海磁悬浮的整体营销策略及资源综合开发进行研讨。论坛主席艾丰、执行主席章琦应邀出席会议,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余明阳、陈放、陈国庆、梁中国、王克和谭新政等专家。八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上海磁悬浮运营线建成通车的意义、盘点了该运营线的优势和劣势、并提出了经营磁悬浮的战略思路。这次出席“磁悬浮经营策划研讨会”,是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的第一次集体亮相。如此大规模项目邀请策划专家论证,本身体现了企业界对策划人的认同。

 

2002.11.28  论坛及中国策划研究院上海策划中心共同组织召开策划界、新闻界恳谈会暨“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上海记者见面会,假座上海浦东东锦江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策划业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获得“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荣誉称号的策划专家们借来上海出席“磁悬浮经营策划研讨会”的机会,集体与上海新闻界记者见面,并发表了《开创中国策划业新纪元——上海宣言》,阐述了专家们致力规范发展现代策划业的各项主张,倡导在策划界弘扬团结合作精神,力图在策划界树立自律的榜样,并消除“何阳事件”对中国策划业的负面影响。

 

2002.12.07  上海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图书馆举办“依法治企与企业的自我保护”演讲会,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杨润时主讲。

 
联系我们 | 精英团队 | 组织机构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3 www.china.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09779号-1
主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协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 二度空间维护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